重阳投资王庆:二级市场有望再收获30-50%涨幅

2014年09月30日 14:21  证券时报网  收藏本文     

  证券时报网(www.stcn.com)09月30日讯

  在日前诺亚财富的产品路演现场,上海重阳(财苑)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庆阐述了重阳基金的二级市场观点。其认为,整个股票市场在今年后有终极行情,约有30%-50%的涨幅。

  据中证网报道,王庆分析说,股市市场基本面的因素有四个要素:一个是利润;一个是利率,一个是股票市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;再一个是股票市场的制度因素。利润方面整体偏弱,跟中国整体的宏观经济走势一致,近两年都不是很好。但是基于我们认为全市场无风险利率往下走,而且资本市场的制度方面,资本账户的开放,涉及到中国A股市场和境外市场逐渐的收敛和融合对市场影响比较大,因此股指有望进一步乐观。

  王庆介绍说,其公司旗下重阳产品的净值本身也上半年表现一般,基本上是平的。但是上半年市场下跌这样的变化并没有改变其对全面策略的判断。进入到下半年七八月分市场就开始慢慢往上涨,直到不久前相对增长比较快。“以对冲2号为例,这个6个月下来净值涨了18%,年化30%。”

  “中国股市此前低迷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无风险利率高,所谓的无风险利率很高是压制股市重要的原因,另外一个就是我们说的真正意义上的无风险利率国债(262.00,0.000,0.00%)收益率利率太高。房地产行业、政府融资平台,产能过剩的行业面临危机,尤其是房地产行业的不景气使他们融资需求下降,使经济基本面不好利率开始往下走。”王庆分析说。

  王庆表示,股票市场最近涨起来两个因素:一个是无风险利率整体往下走,第二个是沪港通。股市未来还会不会涨要判断无风险利率下行还有没有空间,我们认为现在肯定不是年内的高点,无风险利率下行空间还是非常大的。回顾过去两三年中国的A股市场为什么表现这么差,就是因为无风险利率太高,无论是国债利率,还是信托理财产品,刚性兑付隐含的固定收益产品的利率都是无风险利率过高。而沪港通是中国资本账户开放的情况下A股市场和境外市场开始接轨。短期内的影响主要是境外投A股,而境外大部分都是机构投资人,机构投资人关注的首先是A股有明显的折价,这是短期的套利。然后是选择估值比较低的大型蓝筹股,境内蓝筹股估值的提升。使优质蓝筹股的上升空间会收敛。

  (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)

新浪声明: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,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。投资者据此操作,风险自担。

进入【上证指数吧】讨论

文章关键词: 重阳投资王庆二级市场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  • 新闻海南原副省长谭力巨额受贿并通奸
  • 体育亚运-林丹2-1谌龙卫冕 男乒进决赛战韩国
  •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
  • 财经传三亚楼市即将松绑 限购仅剩北上广深
  • 科技工信部: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
  • 博客央视张斌:外国足球俱乐部的奇葩队名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
  • 钮文新:今天利率静悄悄向下
  • 苏鑫:北京楼市已触底 百日将回升
  • 慕容散:马云还能给A股送几个涨停?
  • 马光远:中国距离真正世界第一有多远
  • 陈思进:美国股市还能牛多久?
  • 黄凡:A股的真正牛市何时才来?
  • 高善文:短期经济动能走弱的俩原因
  • 金岩石:马云把中国梦卖出了天价
  • 许一力:中国拿什么超越美国?
  • 郎咸平:砸碎束缚企业的4大社会枷锁